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 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8-3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环建字﹝2015﹞2号(B类)

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 复

尊敬的李文革代表:

您好!您建议的“关于推进农村污水排放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局调查研究,现就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一、农村生活污水是当前农村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主要原因是农村地区环保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农村生活污水大多是经化粪池简单处理,用于浇灌周边农田、菜地等,富余部分直排或散排入房前屋后阴沟,随雨水进入周边地表水体,形成一定的环境污染。

二、县委县政府对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十分重视,于2012-由县农办牵头开展全县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今-是第4个-头,工作成效显著,农村地区生活垃圾污染问题得到较大改善。我局借助上级环保项目支持,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于2011-开展费家湖流域的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共建设四池净化系统污染水处理设施100多套,人工湿地2套;2012-开展铁山库区环境治理工作,建设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系统399套、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系统10套;2013-开展荣湾湖流域的农村环境问题进行治理,建设四池净化系统50套、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系统2套;2014-建设铁山水库核心区100户四池净化处理系统;2015-,启动岳阳县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整县推进项目,还将建设2000套四池净化系统和15个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建成将对我县农村地区生活污水污染问题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一项工作量特别大的系统工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认真听取好的意见,将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5-8-26

联系单位:岳阳县环境保护局

联 系 人:彭专红

联系电话:766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