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建提〔2015〕2号 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的

答 复

孙肽、刘红英、姚玉保、王友良、邓爱国、余景明、方永乐、付海霞、饶成辉、李宇、晏卫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城乡统筹示范区集镇建设支持力度的议案》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您所提的议案,站位很高、考虑全面、建议中肯。新开镇是我县对接市区“南延”的重点集镇,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既是我县近-规划建设管理最好的乡镇之一,也是我县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要阵地。特别是近几-来,新开镇党委政府加大基础建设投入,集镇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但是集镇建设是一个大课题,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作为建设主管部门,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新开镇的建设发展。

一、今-,我局已将新开镇作为全县唯一一个市级重点镇向上级进行申报。市级重点镇获批后,今后向上申报争取项目的口子将更宽,可能性将更大。

二、城镇建设,规划先行。为了加强新开镇以后的建设发展,建议新开镇在完成总体规划修编制的基础上,尽快启动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并依据规划加强城镇建设管理,为实施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三、根据新开集镇发展要求和群众需求,建议新开镇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参照县城管理标准,进一步落实人员,加大投入,全面实施集镇临街门店门前“三包”管理,并逐步配套完善市政环卫设施,固定专职人员加强集镇清扫保洁,加大集镇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集镇综合环境。

四、在项目建设上,我局已就新开镇的有关情况向市住

建局、省住建厅多次汇报,争取重视,作好了相关铺垫,后段,我局将站在职能角度,只要有口子,只要是符合政策的项目,我们一定全力支持,给予必要的倾斜和帮助,并和新开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力争多争取、多实施一批利镇利民、促进发展的项目。

以上回复,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6-30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 系 人:王 煌

联系电话: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