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建提〔2015〕4号 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

答 复

赵大坤、周相会、杨东伍、张六军、周新春、周立雄、吴旺兴、李政、许新保、梁拥军、周新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黄沙街集镇新建居民区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黄沙街党委镇政府和我局的共同努力下,黄沙街镇已成功申报全国重点镇。这对于黄沙街镇今后的项目支持和建设发展都是一个极为难得的契机和优势。您在议案中提到的建设集镇居民区的方案,核心内容就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集镇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这与中央最近提出的实现“三个1亿人”目标中的“1亿人就地城镇化”高度吻合。作为建设主管部门,我们将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具体抓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在完成黄沙街集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加大指导力度,由黄沙街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实施集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集镇居民新区规划编制,为黄沙街镇今后的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在集镇新区基础设施项目上,我们已反复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汇报,根据初步沟通情况,我们认为对黄沙街镇近期支持主要是垃圾中转站项目。我们将把这一项目纳入城建“十三五”规划项目库,一旦时机成熟,我们将会同黄沙街党委政府,积极向上争取这一项目,并力争尽快实施。

3、关于黄沙街集镇居民新区建设涉及住建局系统的税费,只要符合政策,我们一定会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并在办理报建手续时,实行一站式审批和服务,争取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确保集镇居民新区项目顺利实施。

4、在黄沙街镇其它项目上,我们还将把污水处理项目作为重点,积极向省住建厅申报,力争通过这一项目落实一批项目资金。

5、您在议案中提到的土地出让收益、税收返还等问题,因部门职能原因,我局在此难以答复,敬请谅解。

以上回复,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6-30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 系 人:王 煌

联系电话: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