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16〕4号      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9号建议的

答     复

 

杨盛、刘四兵、张磊、李东六、冯卫、周红霞、付四明、欧阳湘莲、荣文先、赵岳明、许琪斌、彭高等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城市扩容步伐的议案》收悉,您在议案中共提出4个方面的问题,其中,长丰路延伸属于住建局的职责范围,荣湾湖项目建设、荣黄路大冲段建设和荣株路建设分别属于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的职责范围。对这3个其它职能部门的问题,我局按照建议提案办理的有关规定,通过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现就有关情况一并答复:

1、长丰路向南向北延伸的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G240线将全面实施提质工程。我县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人大常委会主任汤森林任指挥长的G240岳阳县段拓改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由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担任业主。对于这个项目,我局多次向县委县政府和指挥部汇报,拟将G240岳阳县城规划区段按城市道路的标准规范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城市绿化、路灯照明、弱电入地、雨污分流、给排水、燃气、电力线路等因素,确保规划前瞻、布局科学、功能完善。目前,这项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我们相信,G240岳阳县城规划区段工程项目建设将对县城提质扩容、城市面貌改善、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2、荣湾湖项目建设的问题。一是荣湾湖大桥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11-份开工建设。二是环湖路由兴无路、滨水西路、滨水东路、天鹅北路、云海路、公园路组成,全长9.62公里。目前兴无路已完成建设,其它项目待完成征拆后抓紧启动建设。三是景区景观建设由城市广场景观区、湿地公园景观区、城市森林公园景观区、商业水街景观区、滨水健身体育休闲景观区组成。目前,城市广场已建成,湿地景观工程完成了招标,签订了合同,组建了项目部,待汛期结束后抓紧启动建设。森林景观完成了初步设计,拟于12-份开工,2017-元-完成土方工程形成岸线。

3、荣黄路大冲段建设的问题。荣黄路(X043)属于县道,是县城通往黄沙街镇的要道,大冲段作为连接口,加强其综合设施配套和管理,对提升城乡形象,提高大冲居民幸福指数具有积极的意义。该路作为县道,建设管理职能在交通部门,目前,县交通局已经就麻黄线建设的问题作出了专项规划。

4、荣株路升级改造的问题。通过与交通局对接,交通局认为,您提出对荣株路进行改造升级,对路基加固拓宽,增加基础设施等建议,符合实际情况。但由于该路未列入省交通厅改造计划,目前暂时无法启动拓宽改造工程。为保证该路安全畅通,县公路所已争取并完成了该路的安保工程项目计划,全线危险路段已设置了钢护栏、警示桩和安全标志、标牌,同时加大该路巡查力度和做好病害处治工作,保持该路的安全畅通。后段工作中,县交通部门将积极配合荣家湾镇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该路升级改造工程尽快立项,早启动升级改造工程。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负责人:肖朝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煌    7636199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