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16〕8号      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8号建议的

答     复

 

徐勇军、付鸾生、梁亿仲、袁钦、徐季冬、毛公平、余美秀、何秋英、古双荣、毛军雄、冯岳锋、古为今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乡集镇建设力度,全面推动城镇化发展水平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筻口镇是我县多年的省级重点镇,也是我县人口最多的乡镇。2015年,筻口镇集镇基扩容提质改造投入达到8000万元以上,极大地增强了集镇功能和集聚能力,集镇形象品位大大提升。

您在议案中提出的加大乡镇集镇建设力度,全面推动城镇化发展水平的问题,确实很有必要,县委县政府和住建局也一直很重视这个问题。目前,我局正在对接上级精神,结合各乡镇制订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拟尽快出台关于加强乡集镇建设指导性的文件。同时,我局成立了项目办,加强与省市两级的勤密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根据目前情况,2016年,我县争取的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为湖南省新型城镇引导专项资金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信贷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规范农村建房等试点示范项目。根据有关规定,各建制镇污水处理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建成运营,信贷建设项目资金可申报8亿元,我县申报项目资金15亿元。我们将和筻口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力争多争取、多实施一批利镇利民、促进发展的项目。

    在此基础上,我局也将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筻口镇城镇化建设的重视和支持。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负责人:肖朝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煌    7636199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