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16〕9号      A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10号建议的

答     复

 

杨盛、刘四兵、张磊、李东六、冯卫、许琪斌、彭高、付四明、周红霞、胡东波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白羊水库纳入园林城市创建主要任务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绿色生态是当前时代的主题,也是广大市民的热切追求。2014-4-,我县正式启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通过两-多努力,我县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已完成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县城绿地面积达到309万m2,县城区绿地率达到27.34%,绿化覆盖面积达到343.2万m2,绿化覆盖率达到31.2%,公园绿地面积达到30.7万m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84m2。但是对照创园验收标准,仍然存在一些短腿,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足,因此,我局经过深入研究,并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将白羊湖公园、小毛家湖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纳入了《城建“十三五”规划》,拟在“十三五”期间,将这一项目实施到位,切实弥补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足的问题。

根据初步方案,白羊水库公园、小毛家湖湿地公园项目概算投入1.3亿元,其中白洋水库公园建设拟规划用地7公顷,投资约5千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沿湖绿化风光带、景观小品、园林建设及景观灯等,规划南、北两个码头建设。目前,我局风景园林办正在积极做好规划方案前期各项筹备工作。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负责人:肖朝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煌    7636199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