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编办20163号(A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

    复

 

徐培球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被撤乡镇原地留驻服务机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是中央、省、市、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增强乡镇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您提出“饶村乡并入张谷英镇后,留驻原饶村乡派出所、学校、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农村信用社、邮政所等服务机构”的建议,省市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改革中已充分考虑,并在改革方案中进行了具体明确。

一是关于留驻原饶村乡公安派出所的事情。根据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要求,乡镇公安派出所尽可能实行区域设置。将原饶村公安派出所成建制并入张谷英公安派出所后,根据工作需要,在原饶村公安派出所辖区可设置公安警务室。

二是关于留驻原饶村乡学校的事情。根据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要求,科学规划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切实保障适龄少-儿童受教育权益,保持现有学校的相对稳定,尽量不改变现有学校总体布局。原饶村乡中心学校更名为饶村中学,原有的小学、教学点暂保持不变。今后,依据生源变化等需要适时调整,做到动态平衡。

三是关于留驻原饶村乡卫生院的事情。根据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要求,原则上每个建制乡镇设置一所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因乡镇合并造成当地居民就医不便的地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保留已合并乡镇的卫生院,以非建制乡镇卫生院或分院的形式存在。原饶村乡卫生院更名为张谷英镇饶村卫生院,按非建制乡镇卫生院予以保留。

四是关于留驻原饶村乡便民服务中心的事情。根据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要求,大力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在乡镇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行政审批及其他事项的为民全程代理服务。村和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由村干部兼任代办员,原饶村乡等地区可按工作需要保留“便民服务点”。

五是关于留驻原饶村乡农村信用社、邮政所的事情。农村信用社、邮政所为垂直管理单位,由上级对口部门根据服务于当地人民群众的需要进行科学设置。

感谢你们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6-29

 

 

承办单位:中共岳阳县委编办

承办负责人:彭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叶昌德 7627212  138740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