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移字〔2016〕73号C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

答       复

 

李凌峰等1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田镇移民项目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对于你镇认为获得的移民项目资金比率偏低,处于全县平均水平之下的问题。移民资金的分配遵循移民项目资金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倾斜的政策。而不是按平均分配,近-来,我局在移民项目资金的安排上基本上按政策办事,移民资金尽量做到了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倾斜。2015-我县到位项目资金2825.98万元,除去集中财力办大事,县安排900万元资金外,可用于乡镇移民项目的资金1925.98万元,-田镇安排项目资金365.3万元,占全县18.93%。全县移民直补人口44821人,你镇6483人,占全县人口的14.4%。2016-,目前到位资金3715.16万元,除去县统筹安排资金800万元外,可用于乡镇移民项目的资金2915.16万元,你镇今-已安排项目资金349万元,占可分配项目资金12%。也基本上做到严格体现了移民项目资金向库区和移民安置乡镇倾斜的政策。

二、对于你镇认为分配的移民资金项目过于分散,资金效益不是十分明显,镇政府难以整合资金用于较大项目建设的问题。按照省移民局对于移民资金使用和管理的要求,移民项目安排必须到村到项目,而不能将资金下拨到乡镇由乡镇来统筹安排。

感谢你们对我县移民后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6-20

 

承办单位:岳阳县移民局

承办负责人:许岳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军生,1387405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