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0-0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6﹞6号A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

    

 

尊敬的余景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确保偏远地区孩子能享受国家良好教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发展的方向性要求,我县对此高度重视,正着力加以解决。一是努力提高乡镇教师的工资待遇。从2015-开始,依据工龄对乡村教师发放200元至500元不等的乡镇工作补贴,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二是积极推动教师向薄弱学校流动。制订《岳阳县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实施方案》,鼓励乡镇范围内教师从集镇学校向村小流动,对参与流动的教师在评优评先晋级上给予加分和优先,并发放适当的交通费补助。三是加快实施薄弱学校的提质改造。由于新开镇办学条件整体较差,需要大量投入,在财力一次性难以到位的情况下,我局多次派人实地查看、反复研究,决定采取分期分批次投入建设的措施,先期确保重点,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再逐项改善薄弱设施,整体提升办学水平。近几-,我县已在新开镇投入了954万元,用于龙湾完小、中心小学、五垸中学、五垸完小的办学条件改善。今-,共和完小教学楼维修加固项目已进入预算阶段,计划在暑假期间实施。

您在批评建议中反映的新开镇共和完小情况,经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如下:新开镇共和完小一至六-级共有165名学生,镇中心学校按照1:19的生师比规定,共安排了9位正式在编教师和1位临时代课教师。附属幼儿园有110名幼儿,学校自行聘请幼师5人。2015-下学期开学前两周有两位教师生病住院(胡良保老师前列腺住院做手术,赵雄老师血吸虫护肝住院),致使开学情况有点乱,但很快走上了正轨。我们将督促该镇中心学校进一步加大教师调配力度,在教师资源配置上向村小倾斜,确保偏远地区学校孩子也能公平地享受良好的教育。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易照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赵星 0730-7624190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