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0-0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6﹞5号A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9号建议

    

 

尊敬的张国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偏远山区校车补贴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校车安全的重视和关心,现就提案中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2012-来,我县认真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司管理、部门监管、财政补贴”的校车管理模式,着力推进校车国标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近四-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校车安全责任事故,无一例因校车引起的学生死亡事件,有效保障了学生、幼儿上下学安全。

目前,中央并没有对校车落实燃油补贴政策,仅有省级及县本级对校车的奖补资金。我县对新购校车每台一次性补助1万元,每台每-安全运营奖1万元(民办幼儿园用车5000元),2015-县财政投入278万元对全县280台国标校车予以奖补。我县山区乡镇地形复杂,学生分散,校车运营成本高。县校车办在校车奖补资金发放时对山区乡镇的校车奖补给予了一定的倾斜,但不能完全解决山区校车运营困难的问题。今后,我们将争取政府重视,进一步加大对山区校车奖补资金的倾斜力度,尽力确保山区校车能够正常运营。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校车应纳入专门校车公司管理,实行校车管理公司化。我县的校车全部纳入春蕾校车服务公司管理,经县政府审批,春雷校车服务公司每-向所管理的校车收取1200元管理费,并且县财政每-下拨近30万元的校车管理经费,作为校车公司的运转经费。同时,为增强校车的抗事故风险能力,经县政府同意,每-由每台校车提留600元的安全互助金,由校车公司统一管理,作为校车事故互助资金预留。此两项经费均县政府批准同意,且已告之各位校车车主及驾驶人。

校车安全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优化管理方法,精细管理过程,全力确保校车安全。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车安全工作,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承办负责人:周余庆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发明 0730-7658266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