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1-0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务字〔2016〕6号B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

答复

黎晓军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新墙镇自来水开通水源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县级供水规划,新墙镇应由一个自来水厂实现供水。2011-,县水务局利用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建成了新墙水厂(即议案中所提新墙第二水厂),供水规模4000m3/d。2014至2015-,中央和省投入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740余万元,对新墙水厂、新墙镇老水厂管网分别进行了提质改造与管网延伸,其中200万元用于新墙水水厂改造,540万元用于新墙镇老水厂管网延伸。经参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新墙水厂新增供水能力4000m3/d,达到了8000m3/d,供水能力完全能满足新墙全镇范围内的生活、生产用水,老水厂管网新增供水范围18个村,部分已实现通水。二、为保证群众用水安全,我局将督促新墙镇淘汰工艺落后的新墙镇老水厂,并与新墙镇政府协商老水厂原有资产处置方案,争取尽早达成一致,实现统一并网供水。

建议在并网供水前,与新墙水库管理所协调好源水水价,采取老水厂停止生产,由新墙水库二水厂制水,老水厂管理的模式运行,以确保新墙镇老水厂供水范围内的用户能吃到安全水、合格水。感谢你们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务局

2016-8-17

承办负责人:刘季用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卫军762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