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1-0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务字〔2016〕17号A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

        

 

罗立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拦河坝项目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来我局所做的工作

近三-来,我局致力于改善水利基础设施现状,解决民生实事问题,先后启动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中洲泵站更新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多个重点水利工程。主要投资17273.43万元启动了1座小一型、18 座重点小二型、85座一般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投资12474.3万元完成了毛田河杨林乡段、毛田河饶港段、新墙河新墙镇河段、张谷英大洞河、黄沙河等五条河流治理;投资7741万元完成了六门闸泵站、苏堤老泵站更新改造以及麻塘泵站、北套站、南套站拆除重建工程;投资1250万元完成了-田镇江堧河山洪沟治理工程;投资827.58万元完成了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初步建成11个乡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投资723万元完成了大坳、岳坊等13座小型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投资10328万元完成了三-“百千万”及沟渠疏浚工程;总投资13915.28万元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6批次,兴建各类安全饮水工程41处,其中新建10处、改扩建11处、管网延伸14处、单村联村工程6处,新增供水能力15950m3,铺设φ50mm以上引水、输水干支管网370km,解决不安全饮水人口28。24万人,完成的骨干供水工程有:黄沙、小饶港、筻口、步仙、柏祥水厂新建、新墙水厂改扩建、县二水厂管网延伸。

二、建议中的具体问题——解决拦河坝项目资金的建议

我局已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拦河坝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二:一是坝上人行桥过窄且为石板桥,不利于当地居民的农业生产和生活;二是上游淤积严重,洪水时会淹没大片农田。目前,我县已将拦河坝清淤纳入全县沟渠塘坝清淤增实施方案中,力争在2016-度启动拦河坝的清淤。

搞好水利工作,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是我局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诚心接受各位代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良好建议,尽职尽责,把我县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小型水利工程以“谁受益谁负担”和“分级负责”为原则,因此,在加大政府投资兴修水利的情况下,也应调动全社会参与水利建设兴修农田水利的积极性,不等不靠,全社会共同努力来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县水务局

                                  2016-8-17

 

承办负责人:张盟苒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  宁  762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