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水务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务20171C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

      

 

邓银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付义水库纳入小Ⅱ型水库规划及进行水库除险加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供的材料,我局业务部门及时进行了调查了解,您所建言的付义水库不属于小Ⅱ型水库,为骨干山塘。因型水库定性的基本条件是总库容在10万立方米以上,100万立方米以下具有大坝、溢洪道、放水建筑物等工程建筑物的水利枢纽,而付义水库根本未达到上述基本条件,因此,无法进入水利部小型水库数据库,无法争取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资金。

当然,骨干山塘因-久失修除险加固同样重要,也迫在眉睫。骨干山塘维修加固一直以来都是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关注的重点项目,近-来,国家投入资金相继在我县实施了三批山平塘清淤扩容工程,实施了三批“百千万”工程,实施了多个小农水项目,解决了3000余口山塘的清淤扩容加固问题。但因计划和资金有限,全县还有2300多座骨干山塘没有进行整治。我县是农业大县,也是水利大县,由于县级财政财力十分有限,每-挤出资金投入面上水利建设,难以全面兼顾。但我局作为职能部门,会尽力去争取相关项目。同时小型水利工程以“谁受益谁负担”和“分级负责”为原则,在加大政府投资兴修水利的情况下,也应调动全社会参与水利建设兴修农田水利的积极性,不等不靠,全社会共同努力来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期待您多为农村水利建设鼓与呼,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水利建设事业上来。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县水务局

                      2017-7-19

 

  

承办负责人:刘季用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足平 1397303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