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社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人社字〔2017〕8号  A类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号

建议的答复

             

谢新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注重植保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此,我局进行了专题调研,提出了加强现代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措施。

一、重视关心农村人才建设

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进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把发展方式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通过大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接受者的素质,培养造就一大批素质较高的职业农民,确保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在当前基层农技推广队伍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情况下,要加快引进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对招聘的大学生村官应优先向农林专业倾斜。同时应注重现代农业后备人才培养,通过“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方式,每-选拔本地应届高考生到农林院校学习,重点培养一批扎根基层、素质较高的具有农村区域发展和农业技术推广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政府及事业单位、农业推广管理部门、农业企业等从事经营与管理、推广与指导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二、加强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建设措施

1、乡镇要坚持专编专用,不得随意混岗使用农技专业人才,保证农技人员能够专心致志从事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确保农技专业人才队伍的稳定,保障农技推广事业健康发展。

2、农业局拿出详细的专技人员引进和培训方案,向县政府汇报,以政府的名义制订3-5-的农技人才建设规划。

3、农业局每-向编委会报人才引进计划,列入全县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后县人社局按招聘政策程序操作,也可纳入四海揽才行动中引进。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

 

2017-7-27

 

承办负责人:杨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琳  0730-766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