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卫计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字〔2017〕1B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

    

 

任秋山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成立县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司法部《人民调解若干规定》、湖南省《关于在县(市、区)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意见》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重大医疗纠纷应急处置试行办法的通知》(岳政办发〔2012〕23号)要求,设立岳阳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县卫计局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

一是向县委、县政府及政法委作了专题汇报。

二是2015-5-,由县卫生局出资,县政法委领导带队,县司法局组织,卫生局参与,成立岳阳县第三方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考察组,赴江西省新余市考察了新余市第三方医患纠纷调处中心(新余市称医调委),对其进行了具体了解。

三是2016-,县卫计局主要领导多次向县政法委汇报,并就《关于建立岳阳县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方案》提出了建议。

医患纠纷存在特殊性,对象特殊,专业性较强,建立第三方调解机构很有必要,县卫计局将针对解决“医闹”问题,促成第三方调解中心建立,从机制上保障,促进医患纠纷处置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切实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和正常医疗秩序。同时,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意识,形成不能闹不敢闹的社会环境加协调沟通,让政法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并以坚决的态度,顽强的意志,毫不留情地打击典型医闹案件,决不能让集体财产受到损失、让医务人员受到伤害。

感谢你对岳阳县卫计工作的关和支持。

 

 

岳阳县卫计局   

                             2017-4-28  

 

 

承办负责人:吴修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修明139740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