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荣建发﹝20172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号建议   的答复

陈下知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重视弘法禅寺的建设和利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0-11-,岳阳县政府决定将荣湾水库周边地块进行景区开发建设,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受岳阳县水务局的委托,于2011-编制完成了岳阳县荣湾水库景区详细规划设计,后又经岳阳市规划勘测设计院进行深化设计,荣湾湖景区建设也于2012-正式启动。

一、关于将弘法禅寺纳入荣湾湖景区整体规划和布局的建议:因弘法禅寺位于岳阳县原城关镇孙午村4、5组屋场内,该屋场在荣湾湖景区详细规划设计的保留屋场内,未在一期规划红线范围内,如将禅寺整体纳入景区整体规划,将面临二个组,40多栋房屋的拆迁工作,而且荣湾湖景区详细规划设计通过县四大家领导和专家团队多次论证确定,如果现在进行调整,还需做大量的工作,且非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可以决定。

二、关于适当调整弘法禅寺的建筑布局及扩大寺庙的土地使用面积的问题:此建议不是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所能办理的,建议向规划、国土部门提出。

三、关于解决寺庙周边的基础设施和寺庙的内外环境的建议:荣湾湖的环湖快速通道滨水西路离弘法禅寺不足100米,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寺庙周边的交通问题,至于寺庙内外环境,荣湾湖只能按规划设计要求进行开发建设,没有自主建设权限。

感谢你们对荣湾湖建设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5-9 

 

 

承办负责人:龙望保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邹秋桃    1387307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