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对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1717C

对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

 

 

姚正大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公路建设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农村公路道路硬化计划,我局已向省厅多次汇报,争取计划,省厅也明确回复我们,国家只有一村一路的农村公路硬化计划,也仅针对村部和学校,且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已全部下达完成。暂时没有通组公路的硬化计划。

  “十三五”规划,省厅对我县下达窄路加宽计划仅有171公里,我局多次向省厅汇报,争取追加窄路加宽计划,目前还无明确答复。关于“合乡并村”后形成的断头路,今-5-份,我局将“断头路”与通自然村路一并向省厅申报了2200公里计划,我们将努力争取入库。这些路,经询省厅何时下达计划,目前无明确答复。

  关于村级公路的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根据湖南省农村公路分级管养的原则,我局管养的道路仅为县道,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原则,荣家湾镇乡、村级公路的管养主

 

体在荣家湾镇镇政府和村道所在地行政村。道路两侧的绿化问题,请你们按照市县政府的“三-绿化”行动方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绿化规划,分-分阶段逐步实施到位。

关于农村公路上的车辆违规超载现象,我局将会要求路政大队加大农村公路巡查力度和密度,但由于我县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编制少、人手少,而全县共有2568公里农村公路未计通组路实难以顾及全县。因此,根据《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第三条、第六条、第十四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乡(镇)村两级要增强爱路、护路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道路技术状况良好和通行安全。

你们的建议,未能达成所愿,敬请理解和支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和政协的监督下,我们将不懈努力、虚心进取、广纳善言,科学规划,进一步加大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完善我县公路路网布局,积极向省市争计划、争项目、争资金,为我县的经济腾飞当好“先行官”。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7-6-20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佳勇 13973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