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10-18 16:59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

                                  答   复                                                           

 

冯艳、李淑晖、蒋中华、郑一夫、陈明、任凯鹏、蔡平凡、何勇、罗弈博、柳平、刘齐、任伟平、付文勇、胡华盛、周兵、张学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强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解决我县安全饮水问题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7年,我们组织专业部门编制了《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可研报告》和《实施方案》,完成了可研、实施方案、财政承受能力、规范实施承诺、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初审等方面的审查和批复,项目曾于今年元月由县财政局向省财政厅申报PPP项目入库工作。今年6月,财政部对PPP项目申报提出了新的要求,水务、财政正在根据新要求调整实施范围、修改申报资料,重新申报,争取尽早申报、尽早实施。

自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前期工作以来,我局已与北控水务、北京建工、中国水务、中电建集团等有意向投资的公司进行了对接洽谈,进行项目推广。

目前,虽然一体化项目未全面启动,但已有部分工程已开工建设:

1、新墙水库至二水厂原水复线工程,总投资4218万元,其中县财政投资3118万元,洞庭公司投资1100万元,已完成建设并于2017年10月投入运行;

2、中洲水厂管网末端加压改造工程,由中洲乡投资160万元,目前已完工。

3、县二水厂3万吨V型滤池扩建工程,由洞庭公司投资560万元,目前已建成并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正式运行后二水厂净水能力将由3万吨/天提升至6万吨/天,完全满足向麻塘、黄沙、中洲等地供水;

4、县二水厂麻塘管网延伸工程,投资364万元,新建DN300供水管线4460米,建成后将向岳雅学区、洞庭美域等区域供水,目前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本月底实现通水。

5、新墙水厂柏祥片区管网延伸工程,一期投资960万元,目前已落实省级资金400万元,县级财政资金560万元,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并进行施工阶段,但由于大部分管线布局在田间,协调难度较大,进展缓慢。

6、筻口水厂铁山北干渠引水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

7、中洲乡铁山移民饮用铁山水库水供水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投资估算4700万元,正在积极向省移民局、省水利厅申报项目和资金。

感谢你们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务局

2018年7月11日

 

承办负责人:王卫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卫军 0730-762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