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0-10-20 10:05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0〕17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

答  复

尹汉平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黄沙街船大路与荣黄路升级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船大路,现线路编码为S312(原编码为X042),全长22公里;荣黄路,现线路编码为X005(原编码为X043),全长14.43公里。上述两道路是黄沙街镇主要交通要道。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流量剧增,上述两道路多处受损,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关于全面启动对荣黄路和船大路的道路修复,并推进荣黄公路的道路白改黑的建议

X005荣黄路在“十三五”规划中已作为XJ04麻塘至黄沙街公路工程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厅建设计划,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除部份路段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外,基本沿用现线路走向。后因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基本农田保护等政策制约,县人民政府暂停了该项目。今年,我局已将此路纳入了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


规划,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审批通过,待省交通运输厅和自然资源厅、林业厅批复同意后,即可根据我县实情适时启动。对荣黄路实施白改黑,需待县政府统筹安排。

船大路系S312张谷英至中洲公路的一段。S312张谷英至中洲公路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已完成了工可、设计等前期工作,并纳入了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且已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十四五”建设规划。为避免重复建设,暂时不宜启动船大路大修工程。

目前,我局、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路已对荣黄路和船大路破损、缺陷路面进行了日常养护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方便。

二是完善安全设施配套,合理设置道路减速带、安全警示标志等基础设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

船大路和荣黄路均全线安装了安全防护设施。下一步,我局、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将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对上述两条道路破损、缺失的安防设施,及时进行维护建设,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同时,将来对上述两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时,安防工程将按照要求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佳勇 13973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