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0-10-20 10:11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0〕19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

答  复

李林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筻口镇沙南大桥拆除重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沙南大桥位于S209(云溪道仁矶—长沙果园)线上,桥名为沙南漫水桥,桥长90m,属中桥。该桥是连通筻口沙港河两岸的重要通道,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流量剧增,造成桥面破损严重,桥台下沉,桥边无护栏设施,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当地百姓要求修桥的愿望十分强烈,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多次呼吁将该桥拆除重建。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多次向省市争取该桥改造计划。由于该桥规模较大,拆除重建所需自筹资金缺口大,导致未能将该桥拆除重建,只能靠维修加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今年,我局规划了S209机场至步仙关王公路(机场路)项目。该项目规划了新的跨河大桥替代沙南漫水桥,彻底解决筻口镇南大门交通要道安全、畅通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纳入了普通


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且已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十四五”建设规划,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审批通过后,即可适时启动。项目启动前,我局仍将继续申报沙南漫水桥2021年度危桥改造工程计划,争取省交通运输厅省补资金,实施沙南漫水桥维修加固工程。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荣育磊 1519711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