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2-09-15 20:53
浏览量:1 | | | |

 

岳县农字〔2022〕7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付海苗等1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月田镇茶叶种植产业的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建设茶产业强县,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去年以来,我局根据全县茶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组织相关人员对月田镇等乡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充分征求意见、乡镇上报方案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岳阳县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草案),几经修订,今年4月19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岳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岳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岳阳县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该方案,到2024年,全县新建标准茶园面积6000亩以上,改造老茶园2500亩以上,其中在月田镇选址扩建高山茶种植基地2365亩,提质现有茶园250亩以上,打造1个以上良种茶园示范基地。同时,方案对培育龙头企业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明确了目标,对发展茶产业明确了相关保障措施。5月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组织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到月田镇进行实地考察,确定今年在月田村、黄岸村种植黄茶500亩。目前,月田镇和相关村正在组织进行所涉土地政策调规和流转等前期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县茶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8日

 

承办负责人:陈兵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九光  0730-762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