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2-09-16 08:03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函〔2022〕28号                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县水利局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

答      复

 

黄静、吴红波、吴进、邹旭峰、潘小乐、杨非、谢革生、兰乐庆、黄宇、孙滔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柏祥水利设施维修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我局正在实施岳坊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范围包括岳坊水库干渠、支渠等。大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目前已申报入了2023-2025年项目库,我局将积极向上级反映,力争项目尽快启动,项目启动后将对大坳水库的干渠、支渠维修。铁山灌区的干渠、支渠建设均属于岳阳市铁山管理局管辖。具体事宜建议咨询岳阳市铁山管理局。

二、柏祥镇现有的小二型水库共计20座,其中9座已纳入了十四五规划中,纳入十四五规划的水库除险加固已在陆续实施中。目前柏祥镇的龟形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021年已完工,跃进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2022年开始实施。金咀、张家、姚家、老古、新堰、朱山、刘家等7座将于2025年前陆续完成除险加固工作。柏祥镇属于山丘区,关于山塘、渠系等小微型水利工程,已归口至农业农村局,可详询相关政策安排。

搞好水利工作,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是我局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诚心接受黄静等代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良好建议,尽职尽责,把我县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搞好。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22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刘  毅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民初 139730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