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2-09-16 08:09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函〔2022〕49号                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县水利局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

答      复

 

李林、刘炜、龚小峰、黄桂兵、何翠、姚小红、余花、李亭、徐小玲、朱青、毛岳雄、毛军雄、周岳文、毛淑兰、周魁、李明霞、任双双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筻口镇沙、游两河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墙河干流总长115.40公里,沙港河、游港河为新墙河两大支流,其中沙港河发源于平江县境内,经月田、铁山水库、公田、杨林,至筻口镇的三港嘴汇合游港河后入新墙河干流,县境流域面积974.69平方公里;游港河发源于临湘市境内,由西塘入县境,经筻口至三港嘴汇入新墙河干流,县境流域面积275平方公里。沙港河、游港河自三港嘴汇流后经新墙、荣家湾从破岚口入东洞庭湖,干流全长26.80公里,流域面积418平方公里。新墙河生态综合治理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建设“美丽新墙河”的思路和构想,并出台了美丽新墙河建设总体规划。

十三五期间新墙河综合治理已实施二期,其中一期实施在新墙河新墙镇河段,综合治理河长8.65km。二期实施在新墙河八仙桥至燎原垸末端,综合治理河长11.857km。三期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新墙河月田镇段,综合治理河长8.0km,目前还处在设计阶段。关于对筻口镇沙、游两河干支流清淤、护砌,如后期有相关计划,将优先列入。

根据《关于加强新墙河流域河道管理及规范采砂行为的通告》(岳县政通〔2010〕10号)和《关于岳阳县新墙河河道砂石全面禁采的通知》文件精神,新墙河干支流实施全面禁采,水行政主管部门不再对新墙河干支流审批任何有关砂石开采手续。

搞好水利工作,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是我局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诚心接受刘炜等代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良好建议,尽职尽责,把我县的水利建设搞好。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22年7月19日     

 

承办负责人:余新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岳山  1320303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