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财政局   2022-09-16 08:24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22〕2号A类  同意公开

吴拥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社区文化建设是增强城市和国家“文化力”的重要微观基础,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有利于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对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整体素质,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在财政支出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仍逐年预算安排社区文化建设资金。2021年共拨付社区健身场所建设资金86万元,安排32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

由于全县社区分布点多、面广、线长,在现行县级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无法满足每个社区都建立自己的文化活动中心的需求。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我们将加大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的力度,逐步加大县本级财政对社区公共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推进社区文化设施配套建设,提高社区文化服务设施和管理人才资源共享,助力社区文化振兴、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财政局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汪  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复军   0730-764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