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财政局   2022-09-16 08:27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22〕3号A类  同意公开

徐祖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重新核算村级运转经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保障村级运转经费是推动村级经济发展、调动村级基层组织活力,发展村级公益事业的必要条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级运转经费保障问题,在县财政支出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仍逐年增加对村级运转经费的转移支付。近四年县财政对村级运转经费的转移支付逐年提高1万元/村,2022年预算方案中提高到29万元/村,共安排村级运转经费5509万元。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县财政将会继续逐年提高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的保障力度。村级组织的正常运转仅依赖于县财政的补助不够的,还需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一方面村组织应当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利用自身优势和当地资源开辟增收渠道,缓解运转压力,壮大经济实力;另一方面村组织应当合理安排支出,合理安排基建支出,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将资金用在民生的“刀刃”上,确保村级组织依法有效履行职能。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财政局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汪  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复军   0730-764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