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号建议答复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09-16 09:29
浏览量:1 | | | |

岳县自然资字〔2022〕55号

周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调整优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于2017年由原市规划局牵头组织,将岳阳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山体分为一、二级山体,涉及我县麻塘、新开区域共14座山体纳入了保护范围,保护山体面积共2265.5公顷,其中一级保护山体6座,面积1279.2公顷,二级保护山体8座,面积986.3公顷。在该规划实施过程,我局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对保护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具体工作过程汇报如下:

2020年3月,我局向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修改该规划,并以县政府的报告形式对市政府提出了申请,同时,与规划编制单位对接,带规划编制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

2020年4月,我县将涉及的项目套合红线提交了规划编制单位。

2020年5月,我局召开了初步调整方案对接会,会后,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再一次补充。

2021年,对于该项工作,我局多次与规划编制单位及市局对接,但未取得正式进展。

2022年3月,县政府再次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修改《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的请示》,市政府已将该请示移交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我局就我县申请调整项目,再次与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对接。

目前,规划编制单位已将调整方案上报至市局,市局拟召开调整会议。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市局的对接,密切关注该项工作的进展。

感谢您对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杨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0730-765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