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9-16 09:37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2〕4号B类 同意公开

张文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张谷英景区发展规划设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确立了以张谷英景区为龙头的旅游发展布局方针,张谷英镇被评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张谷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了湖南省“十四五”时期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行动重大项目库存,张谷英特色文旅小镇项目列入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名录。张谷英景区建设列入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张谷英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工作组。

去年,我县启动了张谷英景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强文物修缮,推进景区提质,完善配套设施,科学编制规划。目前,正在以及计划编制3个规划。

一是按照省林业局要求编制张谷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单位为岳阳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目前已完成县、市两级审查和省级专家审查,正在进行相关省直部门审查。

二是同步编制张谷英核心景区(5平方公里)修建性详细规划,充分结合5A级创建要求,在起草修规时,高标准布局了游客服务中心、立体智慧停车场、电瓶车站台、电瓶车道、仿古商业街、特色民宿等基础设施项目。三是修订《湖南省张谷英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09-2030)》。按照住建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审批办法》及省住建厅要求,历史文化名村规划需统一修改规划期至2035年,目前正在着手修订。感谢您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