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9-16 09:37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2〕5号B类 同意公开

姜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我县东部山区旅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整合旅游资源。今年,我们完成《岳阳县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讨论稿),整合东部片区张谷英、大云山、相思山、刘备洞、铁山湖、公田温泉等生态旅游资源,以张谷英为龙头,完善业态,形成互动,串联成线,形成精品旅游线路,辐射带动整个东部地区旅游发展。

二是编制专项规划。今年来,大云山管理处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启动了铁山景区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范围包括铁山水库、相思山、大云山、双江峡等区域,面积为246.38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人口经济社会发展、道路及基础工程设施等所有各单位的书面资料收集,完成了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旅游总体规划文本编辑和图纸的编制,启动了铁山景区的详规编制(包括大云山片区的控制性规划)。

三是大力引资争项,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包装旅游项目,将张谷英、大云山等旅游项目报送至省重点文旅招商项目库,积极招商引资,张谷英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投入1700多万元。同时积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张谷英景区项目:张谷英镇张谷英村环境整治工程(一期)正在施工;张谷英村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道路基础设施施工;张谷英景区提质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已完成星级宾馆初步设计方案设计,正在完善规划批复等相关手续;华夏基金会捐建张谷英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已提前启动三处文物抢险工作,后续总体项目启动正在进行招标;张谷英古建筑群修缮项目正在进行预算财评及招投标前提手续办理。大云山景区项目: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已通过第一阶段景观评价,五星级酒店、温泉泳池、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配套服务基础设施正在抓紧建设。森林康养小镇已启动征拆和安置工作,小火车道、水上运动和漂流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刘备洞峡谷景区等其他东部片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也正逐步完善。

四是积极招商,科学开发。建议由县政府牵头,我局积极配合,引进第三方公司实行市场化运营,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引进高精尖管理人才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景区运营,寻求专业化管理,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