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9-16 09:38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2〕7号C类 同意公开

高兴球、童卫华、陈龙、李安历、胡映、周桑、续兴龙、邹轮元、胡灿辉、龚海波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发鹿苑寺生态旅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鹿苑寺坐落于岳阳、平江、汨罗三县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历史悠久,是闻名湘北的佛教圣地,风景秀美,人气旺盛,我局十分关注鹿苑寺生态旅游开发,并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交通网络。计划打通G240进入张谷英景区的快速通道,加快推进S316黄沙街至张谷英段升级改造,途经步仙镇,形成与张谷英景区局联动的旅游交通环线。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议由步仙镇牵头完善鹿苑寺相关基础设施,我局积极配合将鹿苑寺进行整体包装打造,争取纳入全县交通项目建设笼子。

三是大力招商引资。我局将积极与步仙镇对接,收集鹿苑寺详细旅游资源信息,将鹿苑寺旅游项目整体包装,在今后的旅游项目推介会中统一进行推介,争取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发鹿苑寺。

感谢你们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