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09-16 15:05
浏览量:1 | | | |

岳县城管字〔2022〕2号 A类  同意公开 

袁琳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厚德广场噪音污染严重危害一中学生身心健康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广场舞近年来在我国十分流行,不管是公园还是小区的广场上,都有人群在尽情的舞动,既打发了业余时间又锻炼了身体。但因其音乐声音太大,对于想休息的人和学生来说它俨然成为了噪音。我局对这类问题高度重视,以保障广大休闲市民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给县一中学生营造一个周边安静广场环境为使命,采取了一系列管理和整治措施。

一是集中座谈提要求。我局公园广场管理维护中心于2020年4月召集厚德广场舞全体领队进行了见面做座谈会,针对噪音污染、疫情防控需求,提出来相关要求,各领队也表示支持配合。

二是签订承诺书。厚德广场作为我县中心广场,临靠岳阳县一中,每年“两考”临近之际,我局会下发《通知》的方式告知广大市民,并与广场舞领队签订《承诺书》,暂停厚德广场内一切音响设备,努力给学生营造一个宁静的学习环境。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我局多次利用噪音检测仪进行分贝测试,大部分符合要求,但也存在个别恶意调大音量的行为。同时,受人员和音响集中的影响,导致总体音量较大。为解决这问题,特意加强了早晚值班力度,每天早上6:30至晚上9:00坚持在现场监督管理。

四是做好场地分流。今年年初我局已把厚德广场广场舞的整治工作纳入到重要工作议程。经过到一中实地调查,征得相关领导同意,经和领队友好协商,做了很多工作后,已于3月14日开始,厚德广场舞队伍全部转移至城南河公园和荣湾湖公园。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6月14日

 

承办负责人:胡鹤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洋兵   0730-763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