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9-16 15:59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22〕6号 B 类  同意公开

周兵、曾伟波、张学维、刘钊、陈铁光、刘百灵、荣羽、姜小娥、胡学文、兰庆时代表:

你们提出的《全面对接市县主城区,打造沿湖绿色生态走廊》收悉。现答复如下:

麻塘大堤位于岳阳县麻塘片区洞庭湖沿线,全长12公里,沿湖资源得天独厚,防汛抗洪效益显著。随着北向融城战略的加快,岳阳县高度重视麻塘大堤的建设发展,计划以麻塘大堤岸线为主题,充分发挥生态岸线优势,打造沿湖绿色生态走廊。

在各层级规划中,已充分考虑了麻塘大堤的重要性。在《岳阳县统筹示范区总体规划》《岳阳县麻塘片区发展规划》中,规划利用麻塘大堤作为市县联系的南北交通之一。同时结合交通、水利项目打造堤、路、景合一的道路,并对道路一侧的用地合理规划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违法建筑行为。但目前,麻塘大堤受自然保护地制约,其位于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根据管控原则,核心区范围内禁止人为活动。以上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已与林业部门联系,争取将麻塘大堤调出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地。

为更直观地呈现洞庭湖壮丽景象,县林业局将建立常态化巡护管理机制,以“林长制”实行为契机,构筑东洞庭湖湿地电子监控系统,并加强对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等保护地的监督管理。

县住建局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融合区建设。

感谢你们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谭伯渊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伏龙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