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22-09-20 16:43
浏览量:1 | | | |

岳县金字〔2022〕1号 B类 同意公开

徐艳菊代表: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严格规范民生资金的发放管理,让社保卡等五卡合一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省级金融安全区创建工作启动于2019年,目前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不良贷款率等风险指标不断优化,基本达到了金融运行稳健、金融信用环境良好、金融依法治理有序、经济金融协同发展的工作目标。截止6月底全县存款余额250.01亿元,比年初增加23.75亿元,增长10.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贷款余额194.15亿元,比年初增加20.71亿元,增长11.94%,超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良率1.13%。特别是我县巴陵农商行与岳阳湘江村镇银行双双进入央行评级低风险行列,其中巴陵农商行被省级人民银行评定为全市县级唯一A类农商行,扭转了一直以来全省排名垫底的局面。

实施信用村、信用社区、信用企业创建活动,共创建信用村102个、信用社区18个、信贷诚信企业12家。开展农户评级授信,共评级授信农户13.2万余户,授信率86.6%,授信农户已小额信贷1.3亿余元。

感谢你们对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龚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0730-762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