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2-09-21 14:06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2〕5号C类 同意公开

 

 

黄增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公田镇大塅村至张谷英镇倒溪村(X132)县道拓宽升级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X132道路属于县道。按照新的事权物权划分,管养责任在县,省厅尚没有相应的路面改造计划,而县财政财力不足,暂未纳入大中修的计划。

二、关于此路多处破裂、沉陷的问题。我局已将此情况反馈至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由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现场察看后,根据破损情况进行维修养护。

三、关于申报旅游路、资源产业路的问题。目前“十四五”规划项目对申报旅游路、资源产业路的项目有要求,必须是有省市县批复文件的景区和产业,且要建设的道路要求路基7米宽,路面6米宽,又不能占用基本农田和一级公益林。申报是五年一次,我们现在“十四五”规划项目库,是2020年8月由各乡镇上报到我局,然后我局在系统向省厅申报。2020年我县初步申报了650多公里,经过省厅初筛,审核通过的只有330多公里。

经查,你村尚没有项目入选“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如果该路确实符合申报要求,群众迫切需要建设,能自筹到缺口资金,你们可以先向镇政府报备。待省厅通知申报“十五五”规划时,再由镇政府向我局申报。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