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规划局   2015-08-3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规提字〔2015〕1号(B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

答复

赵咏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乡镇规划实践应落实到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乡镇规划。近-来我局抓紧推进乡镇规划,目前全县除城关镇外的19个乡镇均完成了总体规划和镇(乡)域村镇布局规划的编制。为了使规划落到实处,在总规和布局规划的基础上,我局今-启动了重点乡镇重点地段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

2、关于农民建房的随意性问题。一方面,我局督促各乡镇编制居民点规划,按照集聚集中,集约用地,统一规划的原则引导村民有序建房。另一方面,加强乡镇私人建房的审批工作,做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发放,严格审批,进一步规范村民建房行为。目前,各乡镇集镇的私人建房都是由乡城建办受理申报作初步审查后报县规划局审核审批。

3、关于规划管理的问题。各乡镇对规划管理益重视,均成立了城建办,配备了控建人员,积极开展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随着这项工作的长期开展,控建成效也正初步显现。近-来,各乡镇还与县规划监察大队建立了联动机制,对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控建威力加大,控建效果提升。

岳阳县规划局

2015-5-20

联系单位:岳阳县规划局

联 系 人:孙细金

联系电话:763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