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生态工业园   2015-09-0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案复字〔2015〕1号(A类)

对县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93号提案的答复

侯兆恩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对县生态工业园水系统一排放后,对城关镇兰塘港造成的损失应采取综合治理》的提案(93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工作的关注。我园作为分办单位,经认真研究,现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及我县“工业兴县”战略实施的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提案中所提到的“园区水系统一排放”的问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一园区建设

做到规划先行,建成区一、二、三期管道铺设已完成,实行雨、

污分流:污水通过C线、D线、E线进入污水厂集中处理;雨水通过路网地下雨水管线收集进入自然排水体系排放。

二、关于您提案中所提到的“对城关镇兰塘港两侧水田造成的损失”的问题

利尔康试生产期间,D线污水管网未连通,曾有直排情况发生,确实给兰塘港两侧部分种植户和养殖户造成一定损失。县、乡、村各级组织高度重视,环保、畜牧、水利、农业等部门紧密配合,县领导亲自带领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当事双方协商,妥善处理受损种植户和养殖户补偿问题,另外,在园区建设施工过程中,由于连续暴雨水冲沙压造成极少数户农作物受损,园区每-也按实际受损情况补偿到位。

三、关于您提案中所提到的“应采取综合治理”的问题

县里在小毛家湖原万锭纱厂后面已建成污水处理厂,并由

县建设局牵头为园区铺设了污水排放专管C线、D线、E线,园区污水管与C、D、E线并网,园区雨水管按自然水系流向排放,整个园区实行了雨、污分流。另外,在植山村拆迁安置点由县里投资铺设了专门的排污管道,所有入园项目均按规划要求实行雨、污分流并网运行。2014-城关镇安排专项资金对兰塘港进行疏浚,2015-城关镇争取将该港改造工程列入水利建设项目。

再一次感谢您对我县生态工业园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生态工业园

2015-4-20

联系单位:岳阳县生态工业园

联 系 人:吴少锋

联系电话:0730-764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