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住建局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建提〔2015〕1号 B类

关于对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

答         复

陈飞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岳阳隐士寿星文化园设立公共卫生间的建议》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建议,站位很高、考虑全面。公共卫生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景区不可缺少的公共服务设施。今-,省政府出台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意见》,其中将美化村镇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列入重要的工作内容。我局作为城乡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今后,也肯定会立足职能,将完善村镇公共服务作为工作重心加以推进。

按照县编委核定的工作职责职能,我局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县城区建设管理和指导全县小城镇建设。每-所有城建项目的实施均是通过县政府议城建工作会议的形式确定项目和投资,凡是计划外的项目,住建局无权实施。鉴于这一实际情况,您提出的在岳阳隐士寿星文化园设立公共卫生间的问题,一是因为项目所在地在集镇范围以外,二是没有经县政府明确纳入-度城建计划,所以今-由住建局实施该项目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县近-启动了“两供两治”工作。我局也试图将这一项目纳入“两供两治”项目来实施。但是省政府要求“两供两治”每个县每-只有一个项目申报名额,也是由县政府拍板确定,全县拟申报的大项目、重点项目很多,我局也没有很大的主动权。今-的“两供两治”项目县政府已确定为铁山库区集镇污水处理项目,并已向市城管局、省住建厅申报。因此,通过这一途径实施隐士寿星园公共卫生间项目建设也难以到位。

但考虑到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实际情况,我局会在2016-议城建工作会上提出这一项目计划,力争在县政府批准同意后实施这一项目。

鉴于以上实际情况,请您能够给予理解,并通过多向当地政府和村委会沟通争取等途径,争取尽快实施岳阳隐士寿星文化园公共卫生间项目。在职能范围之内,我局一定给予全力支持。

以上答复,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您对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6-30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 系 人:王 煌

联系电话: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