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住建局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建提〔2015〕5号 B类

对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

答 复

付文香、孙宗齐、毛金生、徐三华、侯二平委员:

您提出的《集镇小公厕,民生大实事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议案中所提的建议很中肯。公厕是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的标志,更是百姓生活不可缺少的公共服务设施。过去,由于各级财政资金紧张,公厕的问题一直未引起高度重视,导致各地公厕规划不合理,总体数量偏少,有的乡镇甚至还没有公厕,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集镇的整体形象。

今-,省政府出台了《湖南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意见》,将美化村镇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列入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根据这一意见,我县自2014-起,已经启动乡集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垃圾中转站包括垃圾收集处理、公厕2项主体工程,每个垃圾中转站投资约50-80万元。新墙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现已纳入我县2015-城建计划,-内将正式实施。届时,新墙集镇“入厕难”的问题将会得到一定缓解。同时,我局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力争在新墙镇和其他乡镇再逐步启动一批垃圾站、公厕建设,切实办好公厕这件民生实事。

以上回复,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6-30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 系 人:王 煌

联系电话: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