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住建局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建提〔2015〕19号 B类

关于对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

答 复

彭拥军、王尹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立体停车场建设,解决县城停车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私家车的狂增猛涨,停车难的问题在各大城市都不同程度地凸显出来,就我县而言,这一问题也是相当严重。对于这一情况,“既要重视行,更要重视停”的理念已经越来越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并将逐步缓解和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上重要议事程。下面,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县人民政府已经作出规划,要求从2014-起,县城区所有新建的规模建筑都必须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否则,规划、房产、国土、住建部门不予以核发相关证件。到目前为止,县城区已有东方雅苑、鹏瑞珑庭等小区完成了地下停车场建设,对于其它新建规模建筑,我局将会同规划、房产、国土等部门严格履职,督促停车场建设到位。

2、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从2014-开始正式启动,根据创园要求和住建部门的建设规划,将在车站北路新建一处林荫停车场,在文胜南路新建一处社会停车场,目前两处停车场正在抓紧征地拆迁协调,相信两处停车场建成后,对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将产生一定的疏导作用。

3、在规范管理方面,近-来,我局城管大队想了一些办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县城13条街道人行道施划了停车泊位,设置了隔离桩,产生了一定的管理效应。从今-开始,还在县电视台、手机报、县政府门户网开避了曝光台,对人行道乱停乱靠车辆进行了公开曝光,车辆乱停的问题有所缓解。

4、我们认为,要最终解决县城停车难的问题,一是要建,即加大投入,建设一批公共社会停车场;二是要管,通过严格管理,逐步杜绝车辆乱停的问题。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文明停车成为广大司机的自觉行动。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在后段的工作中,住建部门将进一步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同时,立足职能,创新工作,力争更好地解决好县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以上回复,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6-30

联系单位: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 系 人:王 煌

联系电话: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