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交通局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15〕4号(B类)

对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16号提案的答复

任明星、袁四华、秦懿、李捍忠、李和春等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将朱城线纳入县道养护管理、加大交通运输秩序整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朱城线纳入县道养护管理和道路维修资金的问题。朱仑—城山舟公路(编号Y176)是筻口镇连接杨林乡的重要公路,按国家公路等级划分标准,因该路是我县范围内乡与乡连接的乡际公路,不是县与县之间连接的主干道,是一条技术等级为四级的乡级普通公路。因此,省市交通部门一直未对该路作出县道升级和规划认定批准,根据《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规定和分级管理要求,该路养护管理责权主体为筻口镇人民政府。关于道路维修资金问题,主要由筻口镇政府负责筹集,县交通部门将积极配合向上级政府、部门争取。请各位委员予以理解。

二、关于农村公路超限超载管理的问题。这是农村公路路政执法的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2014-,为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有效保护路产路权,由县政府牵头,成立了县治超办。县治超办成立以来,一方面加大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爱路护路意识,另一方面,加大治超治限工作力度,对超限超载行为依法进行整治。通过全面开展宣传、整治专项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处罚处罚超限超载车辆380余台,截割货车高边454台次,卸载砂石600多吨,纠错警告未覆盖篷布的运输车辆500多台。提案中反映的筻口朱城线运输车辆超载问题,确实较为严重。今-以来,县治超办将该路段作为重点进行了多次巡查,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处罚超限超载车辆43台,截割货车高边26台次,卸载砂石100多吨,该路段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后段,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治超治限成果。关于设置限高限宽龙门架问题,县政府已经纳入规划,由于全县农村公路线长面广,只能分步实施,一旦县政府安排该项经费,县交通部门一定优先安排朱城线。

感谢各位委员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5-6-10

联系单位: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 系 人:刘军勇13874011973 袁时望1397408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