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交通局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15〕8号(C类)

对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20号提案的答复

侯二平、徐三华、付文香、孙宗齐、毛金生等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迅速开通荣家湾到12公里公交车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加快中小城市城镇化进程的战略部署和交通规划,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各位代表在议案中提出的扩大县城公交线路覆盖网,将公交车延伸至十二公里的建议,对于加快新墙县城次中心发展,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近-来,作为行业主管单位,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运输管理所、县城市公交管理所进行过多次调研、论证,也多次向市县政府、部门汇报争取,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开通县城至十二公里公交条件还不成熟。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市场运力充足。目前,该线路上有县城至十二公里客运班线车12台,还有“三田一洞”、进化、柏祥、筻口等地的过路班线车上百台,客运市场运力处于饱和状态,已完全能够满足群众常乘车需求。二是客运班线社会矛盾大。目前,县城到十二公里的班线车辆有12台,还有上百台沿途经过十二公里的乡镇班线车。如果开通公交,将会冲击乡镇班线车的利益,引发一系列的社会矛盾。三是地方财政投入不足。城市公交是一项公益性事业,公交车实行低价运行,老人、军残等特殊免票等公益性负担较重,公共交通对地方财政补贴依赖度较高。目前县城内公交车财政补贴无法落实到位,县公交企业经营处于亏损状态。如启动十二公里公交车,在购置新车和公交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需要地方财政大力支持。鉴于上述三方面的原因,目前开通十二公里公交条件尚不成熟。但是,作为行业主管单位,我们一定会积极努力,争取早实现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的目标。

感谢各位委员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5-6-10

联系单位: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 系 人:李宇兵

联系电话:138740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