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水务局   2015-09-25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务提字〔2015〕3号(A)类

对县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

答 复

陈飞春、姚庚桂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大段完小片区安全饮水项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来,我局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举全局之力加快推进,建立分片包干和定期督导机制,督促各乡镇业主单位加快前期工作、计划下达、资金拨付和施工进度,全县安饮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推动较快。2012共实施了8个项目,解决了张谷英、黄沙街等8个乡镇56个村(居委会)、8所学校46996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2013-共实施了7个项目,解决了柏祥、步仙乡等9个乡镇50个村(居委会)42000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2014-共实施3批计划,解决不安全饮水人口22.59万人。2015-计划已下达,共20个项目,拟解决59176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具体到您提案中的大段完小片区项目,2014-,中央下达资金56.68万元(按成人282元/人、学生170元/人标准),用于解决公田晏冲、东淇、板桥、芳山村201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晏冲610人)。资金计划下达到公田镇后,由镇水务工作站组织相关村进行实施,按上级补助、地方配套、农民自筹的实施原则,中央资金用于供水主管网的铺设,支管网延伸及入户工程主要靠乡镇及农民自筹。到目前已铺设主管网4000多米,支管网及入户工程由于资金缺口较大,进展较慢。

对于自筹的问题,我们已与乡镇及水务工作站联系,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支管及入户工程的实施。对于下达指标人数不够的问题,我们将全力配合乡镇在十三五规划中积极申报,争取解决更大范围的农村不安全饮水问题。

感谢您对水务事业的关心。

岳阳县水务局

2015- 7-20

承办单位:岳阳县水务局

联系人:刘季用 毛卫军

联系电话:1397302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