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教育局   2015-1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提字﹝2015﹞02号(A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3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肖晶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稳定山区教师队伍,提高山区教育教学质量的调查》的提案,我局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问题,正是我们要努力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县山区教育面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教师队伍和生活待遇两个方面。我们的做法是:

一、针对教师队伍-龄结构老化、知识陈旧、学科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我们正在采取并逐步完善支教、走教、援教、加强继续教育等方式优化教师队伍,同时通过招聘补充调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现在我县教师队伍每-减员220多人(退休175人左右,调出45人)。2012-起新聘教师首次聘用期延长至5-,2014-起每-招聘教师200人。预计5-,转正进入教师队伍的那批民办教师基本退休,招聘力度必将进一步加大,-龄结构、学科结构等方面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同时,加强继续教育培训,老师们的知识结构必将加快更新。师资配置会更趋于均衡。随着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的实施和生均公共经费的逐-增加,教师待遇普遍提高,学校办学压力减小。这对于稳定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结构,实现师资均衡必将起到深远、巨大的积极作用。

此外,我们正在着手实施定向委培教师的工作,希望2016-能争取部分定向委培计划。至于多招男生以优化男女结构比例,多招本地毕业生以稳定教师队伍的建议,经请示市人社局,不符合国家人事招聘政策,不能采纳施行。

二、针对教师生活待遇问题,我们的做法是:

1、分期分批建设教师周转房和公租房,维修改造教学楼、功能室、厨房、厕所,为教师提供较好的生活工作条件。

2、从2014-起,启动了部分乡镇教师的农村教师岗位津贴。今后将逐步向全县推开,并逐渐提高津贴标准。

我县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相信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教师队伍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必将得到解决,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必将进一步提高,必将为实现中国梦的教育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岳阳县教育局

2015-7-10

联系单位:岳阳县教育局人事股

联系人: 钟琦

联系电话:762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