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第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07提案的答复
来源:教育局   2015-1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提字﹝2015﹞06号(A类)

对县政协第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第07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唐艳委员、刘细荣委员、秦毅委员、刘枭委员、解湘林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常开展家访活动是老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定期召开家长会,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参与的教育网络是学校德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现在我县大部分学校重视家校联系,每期召开一次家长会,教师经常开展家访活动,并把这些活动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抓好抓实。但可能有少数学校忽视了家校联系这项工作,没有或者很少开展家长会和家访活动,不利于学生的进步和成长。

对于这种情况,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督促和检查,引导学校认真开展家校活动,使学校的德育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促学生更好地健康成长。

岳阳县教育局

2014-6-2

经办股室:基教股

负 责 人:杨 明

经 办 人:傅海军

联系电话:76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