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字〔2016〕第2号(B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

答    复

 

方小平、李涌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电子监控建设投入,编织“平安岳阳”电子防控网络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委员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你们的提案内容详实,意见中肯,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城市电子防控系统建设作为省综治委对各市县区每-进行综治考评的重要内容,以及创建平安城市的主要手段,其相关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县从2012-开始建设第一期平安城市监控摄像头,一直到第三期建设共建成监控摄像头210个。由于我县平安城市建设起步比较晚,的确存在监控建设覆盖不全面、各类社会监控未统一纳入平安城市平台等问题。

岳阳县城关镇城区及周边共有九条主要道路,十一个出城道口,两所高等中学,一所职业中学,两所初级中学,四所小学以及公办幼儿园三家,私立幼儿园二十余家,另有机关事业单位、医院、银行、金行等重点单位四十余处,车站、超市、KTV、步行街、商业街、公园等公共复杂场所十余处,经过三期平安城市210个摄像头的建设,对各重点单位、部位的监控完成约百分之四十,重要出城路口的监控完成百分之七十,县委、县政府、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单位的监控完成百分之七十。但道路路面监控仅完成百分之二十不到,人行道监控基本为零。有些路口的确存在监控缺失的情况,此类位置将会在后期平安城市建设中补足。

县城目前已经在出城边界:S201线往岳阳和汨罗方向、县城往新墙方向分别加装了高清抓拍摄像头,严控出入车辆,有效防止涉案车辆逃窜后查无踪迹。

岳阳县县域在乡镇建制调整之前有23个乡镇,乡镇调整后18个乡镇,除开城关之外,人员较为密集的集镇约38个,另有省际边界1个,县级边界17个,主要道口70余处,高速出口2个(1在建),高速跨线桥、涵洞、桥梁、高铁涵洞桥梁、铁路涵洞、桥梁等重要部位80余处,另有包括各乡镇中学、小学、幼儿园、加油站、储蓄所、信用社、邮政所等重点部位一百余处。在后期的平安城市建设中将会把乡镇纳入建设范围,逐步覆盖乡镇。

现阶段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自行安装的监控摄像头五花八门,各种摄像头无法直接兼容,无形中给摄像头并入公安监控网增加了难度,这就需要将各类摄像头建设重新按照公安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在后期平安城市建设中将会对此类摄像头进行逐步联网改造,尽快完成全社会治安监控整合。

平安城市一期至三期后期运营费用,包括电力开通建设费用约为90万元、电费每-约63万元、电信租赁费用每-约55万元、设备维护费用每-约20万元,此后每两-更新换代一批前端及后端,此项开支约为总投入的百分之五左右,共计每-均需投入约260万元。平安城市建设为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公安侦查破案都有巨大作用,其建设涉及其他相关部门,在此,也恳请委员们为平安城市建设鼓与呼,为共同建设平安岳阳县而努力

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承办单位:岳阳县公安局

联 系 人:欧阳昭

联系电话:7666645

 

                                  

                                 201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