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畜字〔2016〕34号(A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

答    复

 

 张斌、黄琼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大型菜市场设置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点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关乎消费者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来,我局高度重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加强体系建设,突出源头治理,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全县畜禽水产品工作安全水平有效提升,我县已是全省畜禽水产品安全监管示范县。

积极营造食品安全氛围。投入30万元制作460块永久性畜禽水产品法律法规宣传栏,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重要集贸市场全覆盖。投入5万余元编印《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单8000份,免费分发到全县兽药经营、使用环节的从业人员,定期开展各项质量安全培训,养殖从业人员的用药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严格兽药经营许可准入。为了从严保障兽药产品的质量安全,严格兽药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对不符合兽药管理条例和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坚决杜绝办理;对符合要求的,按高标准规范其经营行为,并督促经营从业人员提高售前、售后中、售后服务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养殖环节使用到合格的兽药产品。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农技中心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兽药经营、使用环节例行常监管。我局每-对兽药经营、使用环节开展大型专项整治两次。突出重点问题(抗生素滥用、不遵守休药期、使用违禁药物等)的整治,同时兼顾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养殖品种的重点监管,确保监管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常监测和抽检工作。成立了畜禽水产品检测中心,配套了相应的经费、人员和设备,常规的检测工作均可开展。每-对兽药经营、使用环节抽取兽药样10个,抽检畜禽水产品肉样30个,其中畜禽水产品肉样无一例药物残留超标。

尊敬的张斌、黄琼委员,今后我们将以您关注的问题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加大用药安全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大对兽药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和打击力度,从而保障养殖生产安全。

感谢你们对畜牧水产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岳阳县畜牧水产局

承办负责人:刘志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漆龙波 13017208998

 

 

                                   201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