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2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计字〔2016〕1号A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

     

 

方小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积极应对“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岳阳县卫生计生局就全面两孩政策对全县妇幼健康服务的影响进行了专题分析研究,并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

一是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增加床位。为应对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可能到来的生育高峰,县卫生计生局加大县级医院的新建和改扩建力度,将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县人民医院扩建纳入建设内容,及时协调解决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有效调配县级医院内部资源,加大现有资源内部挖掘,通过医院改扩建、内部资源调配等方式,尽量增加县级助产机构产科床位。

二是加强服务指导,成立高危门诊。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以“婚前健康—孕期筛查—产后康复—儿童保健”为链条的一系列优质服务项目。健全完善全县孕产妇分级分层管理网络,加强对妊娠风险的初筛、评估以及报告和转诊工作,设立高危妊娠门诊,由高-资主治医师亲自坐诊,为二孩备孕家庭提供是否适合生育、何种助孕方式合适等评估和检查,引导育龄夫妇合理安排生育计划,并对优生优育进行个体化指导,加强产前保健及孕期宣教工作,积极预防及处理各种并发症,悉心为每一位孕妇进行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

感谢你们对我县卫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许琦

联系电话: 7634684

 

 

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