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2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计字〔2016〕3号A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

     

 

张斌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岳阳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岳阳县卫生计生局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管理模式,加强妇幼保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大力促进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配优配强妇幼技术人员。将县妇幼保健院人员编制按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核定为74人,即增加28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并全部纳入财政全额预算。对产、儿科骨干技术力量开绿灯引进,待遇从优。县妇幼继续推进与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强化医务人员外派进修力度,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县卫计局出台文件将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任命、绩效纳入工作考核,调动基层妇幼保健人员的积极性,从而使妇幼卫生工作处于良好的发展状态,以保证妇幼卫生事业持续稳步的发展。

二是改善就医硬件设备。县政府将县妇幼保健院纳入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县妇幼添置相关必备设备,如四维彩超、呼吸机、全自动生化仪等。

三是加大投入力度。为了切实履行政府公共卫生职能,认真开展全县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稳步推进全县妇幼保健事业健康发展,加大了对妇幼保健工作经费的投入。

四是强化能力建设。大力加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孕产期保健、助产技术服务和高危妊娠筛查等培训,全面提高妇幼健康整体服务水平。

五是加强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县孕产妇急救中心职能,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切实强化妇幼健康服务监管,严格母婴保健技术和计划生育技术准入,规范服务行为。组织开展全县产科质量专项督导,督促医疗保健机构加强内部管理。

六是增强优生意识。通过电视、网络、标语、专栏、会议、活动“六位一体”的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妇幼健康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岳阳县妇幼举办的《高龄备孕与优生优育》的知识讲座在岳阳县电视剧频道播出,社会反响较好。

感谢你们对我县卫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许琦

联系电话:7634684

 

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