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22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16〕12号 B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

答     复

 

李霞波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区出租车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提案中指出的县城部分出租车服务水平、出租车司机形象素质、出租车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和问题,在我县出租车行业中确实一定程度地存在,你们在提案中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首先十分感谢你们对我县出租车行业的关心!

出租车作为一项公共交通行业,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县县城出租车投入运营来,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出租车行业也存在许多不文明、不规范现象,特别是我县在文明、卫生县城创建中,出租车行业是一个重点整治对象。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近几-来,我局在把规范出租车规范运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出租车行业人员教育培训。近几-来,我们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每-对从事出租车营运的驾驶员进行培训和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不断强化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窗口意识,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二、加强出租车企业的监管。每-我们定期组织对出租车企业的监督和检查,督促企业完善和规范行业标准,加大对所属出租车的管理力度。

三、加大非法营运整治力度。今-以来,我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900人次,查处非法营运的车辆256台,处理各类违规出租车辆26辆,维护了县城交通行业秩序。

四、建立出租车行业社会舆论监管制度。今-以来,我们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大力开展出租车运营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舆论监督活动。同时,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中选聘出监督员,大力开展有关出租车运营、管理的监督评价工作,对服务和管理工作进行监督评价。

今后,我们一定诚恳听取各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努力提升安全、文明、优质的服务水平。

再次感谢各位委员对出租车行业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负责人: 江泽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志海 7629959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