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3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6﹞10号A类

 

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

    

 

尊敬的杨斌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就提案中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确实存在,而且较为突出。对此,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且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予以解决。一是完善交通安全设施。2015-,县财政投入近30万元,为所有临街、临路的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在校门口安装了减速带(标线)、警示标牌、人行横道;投入240余万元,新建了县职业中专南北两区之间人行天桥,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基础。二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采取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每天5分钟安全教育、交警进校讲课、宣传栏、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己步行上学,不搭乘不合格车辆上学,教育家长、社会人员不乱停乱靠。同时,投入20余万元,在明德小学、洞天观学校、黄沙街镇中心小学新建三个交通安全基地,让学生在仿真的基地模拟体验交通安全实践,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与技能。三是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合教育、交警等部门,严厉打击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现象。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大力整治校门口流动摊贩和出道经营现象。在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在校门口安排公安干警、交警巡逻值班,疏导治安与交通。同时,要求各学校放学时组成路队,由教师带领,列队放学,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通过各项措施,全县中小学交通安全状况有了明显好转。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交通安全的整治力度,一是争取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城区小学和初中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值勤,疏导交通;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校门口乱停乱靠、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打击力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学校交通安全,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着力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安全的重视和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安全工作,关心支持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承办负责人:周余庆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发明 0730-7658266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