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30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6﹞13号A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

    

 

尊敬的吴华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学及幼儿教育中男女教师比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这个提案切合我县教师队伍实际,很有见地,很有现实意义。这也正是我县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现实课题。根据我们调查分析,现在教师队伍新进人员中男教师极少,比例严重失衡,其主要原因如下:一是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不强,男性不愿从事教师职业;二是报考师范院校的男生较少,毕业后选择到农村从教的就更少;三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进必考,在参加教师招聘时,男性的应试能力一般不如女性,能考取的人数很少。

针对上述情况,我们已采取如下应对措施:

1、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切实提高乡村教师经济社会地位,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前不久,国务院、省已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市、县正抓紧研究制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这将有助于提高乡村教师的经济社会地位,增强教师职业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让男教师愿进来、留得住。

 2、我县从2016-开始实施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其中设立了男教师专项培养计划,从源头上保障男教师的供给,缓解男女教师比例失衡问题。

3、我们还将争取人社、编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在教师招聘时,对适合男性的岗位做出规定、说明,改变女教师录用占绝大多数的现状。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易照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赵星 0730-7624190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6-8-10